学校首页

进修培训

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 教师教学发展 > 进修培训 > 正文

人力资源处开展第三期“BOPPPS教学设计”教学能力提升培训

发布人:邓思彬、胡梦琪日期:2022-11-25 16:00浏览数:

为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果,体现“以学生为中心“,我校人力资源处(教师教学发展中心)于11月24日下午在综合楼C215组织开展第三期“BOPPPS教学设计”教学能力提升培训,本次培训各二级学院推荐共30名教师参会,会议由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彭伊凡主持。

本次培训活动特邀中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培训师、国际咨询委员会认证引导员(FDW)孙晓博士与韩奉林博士主讲。讲座的主题为“有效教学——BOPPPS课堂教学设计”。

孙老师和韩老师以“BOPPPS教学模式”为主题,围绕导言、学习目标、前测、参与式学习、后测和总结六个步骤进行深入浅出详细地讲解,并结合自己在一体化教学课程建设中的体会和经验,向老师们讲述了一体化课程教学策划与实施的方法。孙老师还强调,作为一种注重教学互动和反思的闭环反馈课程设计模式,BOPPPS这样一个成熟的模块化的教学设计方法是开启教学实践的好帮手,培训过程中两位老师不断与教师们互动、组织小组讨论,通过参与式学习加深教师们对BOPPPS教学结构的理解。最后,学员分为五组,每组6人,以小组为单位讨论完成基于BOPPPS的课堂教学设计并一一上台展示。

通过此次研讨式培训活动,让大家对于BOPPPS模式有了深刻认识,帮助教师们提升教学效果、提高教学效率。


上一条:人力资源处开展教师线上教学培训

下一条:人力资源处开展“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系统使用”培训

【关闭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