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首页

进修培训

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 教师教学发展 > 进修培训 > 正文

人力资源处开展“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”培训

发布人:邓思彬、胡梦琪日期:2022-09-30 17:30浏览数:

为切实提高教学质量,完善青年教师教学发展机制,我校人力资源处(教师教学发展中心)于9月29日下午在综合楼C217组织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培训,本次培训各二级学院推荐共30名教师参会,会议由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彭伊凡主持,她强调BOPPPS教学模式是一种有明确教育目标、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互动式新型教学模式,希望老师们将该教学模式加以实践,切实做好学生引路人。

本次培训活动特邀中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培训师、国际咨询委员会认证引导员(FDW)孙晓博士与韩奉林博士主讲,讲座的主题为“有效教学——BOPPPS课堂教学设计”。

孙晓、韩奉林从有效教学的内涵、BOPPPS的组成元素及作用直入主题,循序渐进、生动风趣的引导并组织参会教师们展开任务领取、教学环节研讨与经验分享,着重阐述BOPPPS教学中的各要素,并强调如何将BOPPPS运用到教学中。在孙晓老师组织引导下现场教师通过参与式学习展开分组讨论,学员分为5组,每组6人,按照BOPPPS模型共同完成一堂课或一个知识点的教学设计,并逐一进行现场分享展示,培训最后所有参会教师就基于BOPPPS如何做好教学设计展开思想碰撞,共同探讨如何实现“以学为中心”的有效教学,现场氛围热烈。

通过此次研讨式培训活动,让我校教师们更系统、更清晰地了解BOPPPS教学设计方法,对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提升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有极大的启发意义。参会教师均表示此次工作坊式的培训气氛活泼、实用性强,并强调在日后的教学工作中会努力实践,将BOPPS模型应用到教学设计当中。



上一条:人力资源处开展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与教学创新大赛培训

下一条:关于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的通知

【关闭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