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首页

新闻公告+

通知公告

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公告 > 通知公告 > 正文

关于做好2022年新入职员工培训工作的通知

发布人:日期:2022-06-22 11:51浏览数:

各二级单位:

为使新入职员工了解涉外校情,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政策制度,尽快适应角色转换和胜任教育教学工作,加快新教师成长的步伐,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去,学校拟于8月16日—8月22日开展2022年新入职员工培训。

一、培训目标

1.加强师德师风建设,引导新聘教职员工热爱教育事业;适应学校教学、科学研究和管理工作,提升教师的教学与科研能力,提高教职工的管理与服务水平。

2.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,使新聘教职员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与心理健康教育准备,树立正确的课堂观、学生观、教师观和评价观,尽快适应新课程教学。

3.了解各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,熟悉工作所需的基本理论、工作技能、技巧、业务能力和素质拓展。

二、培训对象

2021年10月—2022年8月新入职员工

三、培训内容

入职培训包括学校集中培训和二级单位自主培训两部分。

(一)学校集中培训

学校集中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:

1.校史校情与学校管理制度教育:包括学校的发展历程、办学理念、办学目标、办学特色、发展规划及主要的管理制度解读。

2.立德树人理想信念教育:包括立德树人总体要求、教书育人理想信念以及师德师风建设有关内容。

(二)二级单位自主培训

专任教师与教学管理人员由各二级学院培训,辅导员由学工处负责培训。

1.二级学院新聘教师入职培训内容主要包括:师德师风教育、学科专业教育、教学常规培训、教研教改工作指导、示范课与研讨、学术科研项目申报指导、教学管理、双师型培养与奖惩制度培训等。

2.学工处根据辅导员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、辅导员岗位的技能和工作方法、心理咨询技能和心理健康及危机干预等内容制定自主培训方案,并组织辅导员和心理咨询师进行培训,同时完成素质拓展培训。

各二级单位的培训方案需包括培训时间、培训地点、培训人数、培训目的、培训讲师、工作人员、培训形式、培训内容、培训要求和培训效果等,由部门领导审核同意后并加盖部门公章报人力资源处(教师教学发展中心)。

四、培训时间

1.学校集中培训时间

2022年8月16日—8月17日

2.二级学院培训时间

2022年8月18日—8月22日

专任教师与教学管理人员自主培训具体时间安排由二级学院制定。

3.辅导员与心理咨询师自主培训具体时间由学工处制定。

五、其他

1.各二级单位于7月12日前将自主培训方案(需同时提供部门盖章纸质版和电子版)报送至人力资源处。

2.辅导员由学生工作处另行制定方案并组织实施。

3.培训完成后参训人员须完成至少一篇培训心得,并将纸质版交二级单位,电子版交人力资源处(教师教学发展中心)。

联系人: 曹俐

联系电话:0731-88140725

电子邮箱:51478852@qq.com



上一条:关于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的通知

下一条:关于公示湖南涉外经济学院2018年度申报旁系列高、中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情况的通知

【关闭】